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大雁塔街道召开住户调查记账工作培训会

2021-06-07 11:55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准确了解辖区居民收入和支出状况,详细掌握居民人口、就业、居住和社区环境的变化,6月3日上午,大雁塔街道召开城镇居民记账户业务培训会,邀请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我办西延路社区、翠华南路社区、海珀紫庭社区共22名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调查队业务人员向记账户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使记账户进一步认识到居民收入调查的意义和重要性,为促进居民增收,改善人民生活,提高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水平,做好基础工作。

此外,业务人员对记账户就如何记全、记好日记账进行系统培训,结合具体事例,生动详细地对记账业务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电子记账规范流程,让记账户清楚了解记账的各种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记账户记账实操能力和记账水平,有效提高了记账户“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的意识与自觉,更加准确反映辖区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和支出状况,确保高质量完成下半年电子记账工作任务。

上一篇:雁塔区举办迎接十四运会“倒计时100天”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下一篇:雁塔区举行全民健身活动暨“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雁塔区分区赛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