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鄠邑公安点亮群众安全出行之光

2021-06-07 18:19  鄠邑区人民政府

近年来,随着鄠邑区城市经济发展,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随着城乡道路不断优化,主要道路、路口车辆多、车速快,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增加。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鄠邑区市民在驾车途中,发现许多路口多了减速带。同时,夜间更有许多闪烁的红蓝警示灯,以及地面的闪光钉,到了夜晚显得尤为亮眼。很多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都明白它们的含义:靠近路口,减速慢行。这些,便是鄠邑区正在充分推进的“交通安全三件套”——减速带、爆闪灯、闪光道钉。

“家门口”闪起灯光 夜间行车心不慌

为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勠力破解交通安全难题,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全区隐患路段和点位,进行了深入排查和梳理。3月份,交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推出了“交通安全三件套”这一举措。

“三件套”即在重点道路开口安装减速带、爆闪灯和闪光道钉。

作用在于加大重点路段安全行车预警提示,时刻提醒过往的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三件套”举措推出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率先选择在310国道引线段(新咸户路)及终南大道三旗村段开展试点。

“三件套”安装以后,感受最深的莫过于附近的村民。“这些东西安装以后,让我们感觉更有安全感了,平时开车、骑车都知道该在路口减速。”家住甘亭街道崔南村的村民万师傅说:“他们都觉得爆闪灯、减速带安得好,很有必要。晚上有了灯光,村民们来往也不慌了,对过往的司机也有很好地提示。”

自3月份全路段覆盖安装“三件套”设施后,该路段至今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幅下降。

全面开花 遍地结出“安全果”

安装“三件套”的同时,交警大队对全区重点路段开展深入整治,结合路况实际补充震荡线,对磨损严重路段的标线重新施划,进一步完善辖区交通基础设施。

同时,在区委区政府、分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区交安委各成员单位、各街办、各村委会,积极行动、协同共治,全区跨村公路及主干道出村路口三件套设备安装工作全面铺开。截止到5月底,全区共安装交通安全“三件套”设施736套,遍及国省道、县乡道及跨路村庄。

交通安全”三件套”设施在全区“遍地开花”,随即也带来了交通事故逐月下降的实效,特别是全区死亡交通事故大幅下降。5月份共发生死亡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较1、2、3、4月相比分别下降80%、75%、67%、67%,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目前,在310国道鄠邑段、310国道引线(新咸户路)、107省道鄠邑段等全区重点路段沿线各出村路口均已安装交通安全“三件套”设施,道路通行环境得到大力提升。

针对辖区实际道路环境,交警大队还设置了全区6月底前交通安全“三件套”设施安装达到1000套的目标。届时,“三件套”的安装点位会更加合理,覆盖面会更加广泛,事故高发态势也会根本性转变,给老百姓带来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篇:鄠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接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来鄠交流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下一篇:鄠邑区医保局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推进会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