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桥区赴上海交通大学举办领导干部 “强化政治担当 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

2021-06-08 09:48  灞桥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7日上午,灞桥区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 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全区领导干部立足实际、主动对标、提高本领、补足短板,借“上海之石”助推灞桥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品质灞桥·最美城区”注入生机与活力。开班式上,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项玉致欢迎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智宣读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区委书记苗志忠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超主持,第一期52名领导干部参加。

开班式上,苗书记紧扣“品质灞桥·最美城区”的区域发展战略,围绕“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查缺补短、追赶超越”的总体目标,要求全方位做好“学、思、悟”,借助“上海经验”锻造“灞桥铁军”,推动灞桥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苗志忠要求

要全方位学习上海的时代理念和责任担当,提高发展站位、培育创新思维、锤炼进取精神。要深入剖析学、全面系统学、有的放矢学,立足辖区和部门职能实际,主动学习上海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文化旅游、政务服务、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经典案例和先进经验,深入研究可借鉴吸收的优秀品质和成功做法。

要全方位思考自身的短板不足和差距根源,强化担当作为、理顺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要对标先进典型,立足自身实际,全面梳理先进经验,考量发展定位、工作机制和干部队伍作风,查缺补短,着力打造齐抓共管、高质高效的追赶超越新节奏。

要全方位体悟新时代发展脉络和前进方向,奋力谱写灞桥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深度理解“三新”论断,深入践行、高标准推进“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和构建“两园两带五片区”布局,立足大西安“北跨、东拓、拥河发展”战略和核心区产业转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新的生动实践。

苗志忠开班动员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超对本次培训再作了进一步的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聚精会神。要立足本位区情,做到学用结合。要规范言行举止,服从统一安排。要积极传播新思想观念,切实提高培训成果转化的质量和效益。

开班式后,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刘昀献以“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下午,培训班赴上海大众进行现场教学,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本次培训由区委组织部和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的模式,分2批,为期14天对全体区级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培训。

上一篇:全部停工!灞桥区高中考“禁噪令”来了! 下一篇:纺织城街道开展2021年高考青年征兵宣传活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