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学史力行调研进高校

2021-06-08 10:38  阎良区人民政府

为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进高校知识产权创新改革,激励和引导高校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6月7日下午,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余晓金带领质量管理与知识产权保护科工作人员前往辖区省级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规范管理试点高校——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王宏军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拥有量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详细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制度、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成果归属划分等情况。双方就学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知识产权项目培育、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知识产权激励机制、知识产权人才培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余晓金副书记指出,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探索出了一套成熟体系,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先进示范作用,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以省级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规范管理试点高校建设为抓手,结合航空产业优势,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切实提高以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彰显阎良航空制造特色。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做好上门服务、主动服务,围绕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做好专利申请、专利转化、专利运用等方面的服务支持,进一步发挥好知识产权工作对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王宏军处长对阎良区市场监管局来校指导知识产权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聚焦知识产权政策研究、提高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质量、建设好知识产权平台、培养好知识产权人才,着力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科研人员成就感和获得感,促进知识产权工作由依靠增量的高速度发展向依靠存量的高质量增长转变,助力航空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医保业务可在阎良政务大厅“一窗办结” 下一篇:阎良区全面完成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任务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