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公园绿地,身边触手可及的“小确幸”

2021-06-09 09:31  长安区人民政府

现代人高节奏的忙碌生活

往往只需要一点点简单的“小确幸”

就能满血复活

在城市里生活

这点“小确幸”当属口袋公园

在常宁新区

赏花 健身 休憩......

各处的口袋公园和生态绿道

让大家在忙碌生活之余

感受片刻的惬意

城市里的“小确幸”

到处都是“绿绿绿绿绿绿”

简单的幸福变得触手可及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突然到来。悠然夏日长,正是健身好时节。市民杜女士带着小侄子在位于新区城南大道与神禾二路的推敲园,锻炼身体。

干净的路面,次第开放的小花,错落的行道树......眼前的绿意盎然,让她的心情也无比舒畅:“我几乎有空就来这里锻炼锻炼,空气清新,离家也很近,十几分钟的路程,家门口的景色这么好,真让人喜欢。”

在柳青广场,景色变得精致起来。火红的枫树与浓绿相互映衬,古色古香的长廊,前来拍摄的何先生看到环卫工人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清洁,他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我们住在附近,经常过来能看到环卫工人或者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清洁维护,正是他们细心的管护,我们才能一直拥有这么美丽的景色,感到特别暖心。”

这个时节,常宁新区到处绿意流淌,生机勃勃,风景如画。在拾光乐园,一大早就在跑步的孙女士充满活力,她表示:“自从家门口的这个生态廊道建成后,我每天都要来跑一圈,分泌多巴胺让心情变好,新的一天都觉得非常美好!”

林爷爷更是高兴。退休后,爱好音乐的他终于在拾光乐园找到了地方,与自己的“老”伙计们一展才华,一首《我的祖国》让来遛弯的市民纷纷驻足聆听。

郭妈妈和好朋友约在自己楼下的鲁家湾公园,带着孩子玩一玩。她跟好朋友聊得正欢,两个孩子在旁边玩的满头大汗。“自从公园建成后,周边来遛弯的人特别多。我没事就来转转,平时走完一圈不到十分钟,也不会感觉到累,孩子也可以畅快玩耍,十分方便。”她说。

近年来,常宁新区着眼“把公园建到城市中 把城市建到公园中”的目标,通过系列公园建设、生态绿道新建改造等措施,进行全域绿化提升。神禾园、鲁家湾公园、拾光乐园等口袋公园雨后春笋般建成开放,为居民休闲娱乐带来了方便,成为新区的一张新名片。

在常宁新区

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

成为市民触手可及的“小确幸”

人们用脚“投票”

用实际行动诉说着对“家门口”绿色空间的喜爱

新区也将继续优化生态环境

营造绿色宜居的环境氛围

为建设宜居宜业的公园城市

不断发力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事实|绿色公交送到家,群众出行更便利 下一篇:“喜迎十四运 · 永远跟党走”长安区歌咏大赛初赛开始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