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穆寨街道干群同心齐动员 秸秆禁烧在一线

2021-06-09 18:28  临潼区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穆寨街道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能力,创造美好生态环境,打造临潼美丽穆寨。继5月31日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安排部署会后,穆寨街道干群总动员,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投入到“三夏”禁烧工作中。

一是明确目标,夯实工作责任。穆寨街道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责任制,各领导和干部要深入到所包村、组、田块,实行全天候监控。各村及时传达落实街道会议精神,按照各自实际制定2021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辖区各村均成立了不少于10人的防火巡查队,每个防火点均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全方位无死角实现零着火点的目标,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街办要求各村通过村级宣传栏、标语栏、广播、LED显示屏、手机微信群等宣传媒介,从秸秆综合利用、秸秆禁烧、禁止公路辗晒农作物等方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与此同时,街办组装防火巡查车,成立防火巡查队,在辖区7个自然村不间断播放宣传,提高群众禁烧工作知晓率,增加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在全辖区形成浓厚的禁烧氛围。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巡查监督。街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三夏”期间24小时在岗在位,无故不得请假。各村每天按时向农业科上报当天收播进度和禁烧工作情况,街办详细了解农作物收播进展情况,确保群众抢收抢种,减少隐患。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辖区内秸秆焚烧的有关责任人,将进行严肃查处。

截至目前,穆寨街道累计收割小麦2960亩,无一处焚烧现象发生。接下来,穆寨街道将持续发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实现零着火点的目标,圆满完成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穆寨街办 张菁薇)

上一篇:相桥、交口街道召开深化纪检监察监督职能向村(社区)延伸工作启动仪式 下一篇:明确责任 扎实推进民心工程建设 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