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深入为民服务办实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见成效

2021-06-10 09:43  长安区人民政府

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缓解了,办理出入境、户籍等业务更方便了……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长安区政法各部门通过一系列措施深入为民服务办实事,让教育整顿工作见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长安区法院的法官一行深入村民家中调解双方矛盾

五高引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长安区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到“高站位组织领导、高标准研究谋划、高效率动员部署、高密度宣传发动、高质量传达学习”等“五高引领”,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长安区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委、财政、税务等部门为成员的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对教育整顿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安排,强调抓紧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快线索核转建设,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社会稳定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高效有力地推动教育整顿工作。

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压实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直接责任,压实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成员单位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

交警长安大队民警在夜查巡逻时帮助群众排查车辆故障

提升效果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长安区以“政治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党史教育、革命教育、廉政教育”为抓手,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同时,依托长安区长柞工委纪念馆、唐村党建综合体、柳青故居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政法部门干警参观见学,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发展动力。

长安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制定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200条》,利用早自习,在全区政法系统开展“党史百年天天学”活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五必谈”“六重点”要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干警。通过组织开展“七查”工作,提升“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效力,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中学生在长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开门纳谏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长安区坚持“开门搞整顿”,区教育整顿办组织召开两次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商户、普通群众代表,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提意见。对代表提出的12条共性建议、19条具体建议均及时进行反馈,获得代表肯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长安区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区交警系统拓展道路资源,累计为市民提供1400余位共享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问题。法院系统大力推行在线缴纳诉讼费、“一案一账号”执行案款发放、群众提问法官释法等十项举措,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公安系统开展专职民警下基层调解群众矛盾等活动,组织560余人次参与“办实事”活动,达到全系统人均1件,治安、户政、出入境、信访等窗口单位,从10个方面为群众提供业务便利措施办实事258次,深入社区(村组)430余次,解决问题175条。

长安区将为民服务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找准为民服务切入点和结合点,精心谋划,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乡村振兴、“三河一山”绿道建设等重点工作服好务、保好驾、护好航,为迎接十四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喜迎十四运 · 永远跟党走”长安区歌咏大赛初赛开始 下一篇:区政府办开展“学党史、学柳青、争做时代好青年”活动(一)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