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森林资源管理中心组织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宣传活动

2021-06-10 11:19  鄠邑区人民政府

为广泛宣传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区森林资源管理中心组织在景区管理局太平峪管坪村、八亩场村、西寺沟村和煤场村范围内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宣传。首先拟定《鄠邑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宣传方案》,设立宣传组织,明确宣传目标和内容,确保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其次联合市森防站、景区管理局、行政村、防治公司等,深入村组,走街入户发放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手册、彩页、手提袋、围裙等,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形成合力防控、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以“松材线虫病阻击战和疫区摘帽”为宣传活动的中心内容,分别在管坪村和煤场农家乐群众活动较集中的区域,讲解和发放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手册和彩页,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松材线虫病防治宣传手册》、《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张贴彩页等形式进行宣传,相关技术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包括松材线虫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措施、防治法规文件等,增进广大群众对松材线虫病危害和防控知识的了解。本次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问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60余份,有效增强了公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二是进村入户宣传。组织景区管理局林业干事、村干部、防治公司在社区、村宣传栏张贴防控资料30余份,提高松材线虫病宣传的深入度,提高群众对松材线虫病的认识度,引导村民配合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松材线虫病防控要求,对太平峪范围内的相关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教育宣传,讲解松材线虫病相关知识,并张贴防控彩页、悬挂横幅等。

三是网络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以及区级部门、镇级政府的宣传屏幕、工作信息群等多渠道发布网络线上松材线虫病防治宣传信息,同时以防控工作群、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对全区松材线虫病疫情实行常态化宣讲,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群众共同参与的防范意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参与,共同参与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单位有:西安市森防站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景区管理局、防治第5标段、管坪村、八亩场村、西寺沟村和煤场村等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

随后市森防站等一行5人来到鄠邑区景区局管坪村西角峪疫木除治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对鄠邑区去冬今春疫木除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鄠邑区再接再厉发扬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的“孺子牛精神”,为松材线虫病阻击战疫区摘帽打好基础。

上一篇:区秦保局组织救助受伤野生花面狸 下一篇:自然资源和规划鄠邑分局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智慧管控中心交流学习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