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阎良区:“统贷联放”模式支持夏粮收购

2021-06-10 16:36  阎良区人民政府

金融时报客户端 记者雷和平 通讯员杜超 赵梓茹报道 “今年又到了夏粮集中收购的时候了,很多农户等着售粮。我们这些粮食经纪人也急需大量资金进行夏粮收购,多亏西安市亚宏面粉公司把我们推荐给了银行,银行走绿色通道,很快就把夏粮收购资金贷给我们了,利率也划算。”日前,西安市阎良区粮食收购经纪人王先生高兴地说。

近期,长安银行阎良支行从长安银行总行申请获得了夏粮收购信贷额度4000万元,并与西安市亚宏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对接,利用“统贷联放”金融服务模式向其上下游粮食经济人或农户统一批量发放了10户贷款,合计1500万元,均使用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利率仅为5.5%。

今年以来,人行高陵支行以“统贷联放”金融服务模式作为金融支持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挖掘核心企业上下游融资需求,采用由核心企业建立白名单交至银行,银行批量化放款的方式,缩小审贷时间,提升审批效率,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在今年夏粮收购旺季到来时,该行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开展市场调研,在保障夏粮收购信贷资金的足额供应前提下,灵活运用“统贷联放”金融服务模式,融入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努力降低农户融资利率,切实满足辖内夏粮收购方面的贷款需求。

上一篇: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电力架空线缆落地民生工程顺利完工 下一篇:区市场监管局“守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巾帼志愿服务队倾情护航“十四运”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