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桥区科技工信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 用智力助推农业发展

2021-06-11 10:56  灞桥区人民政府

为更好地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服务生产一线,日前,区科技工信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服务引领的作用,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月末,小麦正处于抽穗扬花时期,也是集中防治条锈病、赤霉病、白粉病、蚜虫、红蜘蛛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加之当时气温回升,降水增多,致小麦条锈病加速扩散流行。为确保小麦顺利生长,特派员关俊英、杨红茹、齐亚婷在辖区内涉农街办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控暨“一喷三防”现场会,现场查看全区小麦条锈病情况,做防病指导,并为灞桥街办、红旗街办、洪庆街办、席王街办的群众联系无人机喷洒防治小麦条锈病的农药。通过专业化防控措施,将科技送到群众的田间地头,确保全区粮食产量稳步提高。

另一边,特派员李小柯、陈传根采用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方式,为辖区樱桃种植户提供一条龙服务,他们联络聚梦缘合作社产业群150余人,就樱桃硬核期的管理做线上教学,并对接顺丰平台,洽谈灞桥樱桃销售事宜,打通全区樱桃产业链,为群众解决了大樱桃种植、管理、销售等一系列问题。特派员们带来的科学种植技术不但改变了乡村种植业的老思路,也让农民朋友尝到了科技的创造力,聚梦缘合作社社员们的树上挂满了果,心里也乐开了花。

为啥果子不甜?为啥果子长不大?为啥挂果率不高?为了让果农们进一步了解到樱桃种植里的“大学问”,科技特派员刘军组织区内10名特聘农技员及樱桃种植大户39人,前往兴平市禾益现代农业园区、金果农业公司、秦耀园艺有限公司樱桃组培育苗车间进行观摩学习,了解规模化樱桃种植、移动果园运营情况等;前往泾阳县电子商务中心实地学习了农产品电商运营模式,为全区现代农业发展积累经验。

如今的灞桥田野里一派丰收景象,离不开科技特派员的热情指导。他们紧盯产业发展需求,深入田间地头服务“三农”,为灞桥区农业生产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下一步,灞桥区将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的技术帮扶优势,帮助辖区群众不断提升种植技术,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灞桥区持续推进文旅融合 以古典服饰景区秀喜迎十四运会 下一篇: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灞桥区农业农村局获“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证书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