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检查雁塔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2021-06-11 11:55  雁塔区人民政府

6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任根民带队对雁塔区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区农水局监督管理科、区动物疾控中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雁塔大队负责人陪同迎检。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雁塔区春防工作汇报,先后来到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院等,现场查阅春防档案资料,询问免疫注射及人畜共患病流调监测和强制免疫废弃物、诊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病死犬只无害化处理情况。

检查组对雁塔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雁塔区农业农村部门、街办、村组高度重视、配合密切,提前圆满完成春防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犬只防疫进社区”活动;雁塔区防疫技术力量雄厚,实验室规范;抗体水平监测全覆盖,远超70%以上;档案管理严格细致;动物防疫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防疫宣传形式多样、资料丰富。

同时,对雁塔区重大动物防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加大对辖区诊疗机构管理,提升诊疗环境,提高服务品质,加强医疗垃圾及无害化处理检查,促进规范守法经营;二是持续抓好以狂犬病为重点的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三是适应新形势,加强观赏、展演动物的防疫工作;四是结合迎十四运做好动物检疫,保证休息日为群众提供服务;五是防疫宣传资料更加美化,让群众乐于接受并起到广泛宣传作用。

上一篇: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回头看”工作 下一篇: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对高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