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穆寨街道多措并举战“三夏”

2021-06-11 19:22  临潼区人民政府

为平稳度过“三夏”大忙的关键时期,全力做好今年夏季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穆寨街道立足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暖心、平安、丰收三型“三夏”。

一、干群上下一心,打造“暖心三夏”。副区长霍炳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涛、办事处主任杜卫军深入一线与防火干部、农机具操作人员及辖区群众亲切交谈,询问收成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关注气象监测预警,积极组织群众抢收抢种,并为他们送上“三夏”慰问品。夜间,街道主要领导积极开展夜巡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二、严抓安全生产,打造“平安三夏”。穆寨街道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网格制度,要求领导干部与村干部、防火员深入田间地头,同时成立防火应急队,不定时在辖区巡逻,形成防火“移动点”,在重要路口设立防火巡查站形成“固定点”,针对辖区道路晾晒秸秆进行劝阻,并加大农机具规范使用、“禁烧”法律法规的宣传,如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处理,全力保障“三夏”农业生产安全。

三、深入田间地头,打造“丰收三夏”。穆寨街道要求各领导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收集群众反馈问题,着重解决群众矛盾纠纷,要求相关科室积极协调农机具,及时与区气象局对接,为群众提供气象监测预警信息,做好应急抢收准备,确保夏粮应收尽收。截至目前,穆寨街道已完成夏粮收割7300亩。

下一步,穆寨街道将持续关注气象监测预警动态,始终保持深入一线解民忧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抢收抢种工作。

(穆寨街办 魏婳颖)

上一篇:西安市临潼区司法局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下一篇:副区长霍炳男指导穆寨街道“三夏”和经济发展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