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强化管控 履职尽责——中山门街道持续保障辖区安宁有序

2021-06-15 15:12  新城区人民政府

6月14日,中山门街道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执法队员、社区工作者、保洁员以保障好永兴坊周边环境秩序、第二针疫苗接种为重点,全力做好辖区安全稳定、城市精细化管理、应急防汛、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守职责岗位,持续对辖区大环境开展巡查、整治,全面管控,确保辖区安全有序安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海燕、区政府副区长陈美蓉检查永兴坊节日期间相关情况,了解秩序管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等工作。要求各值班值守人员做到履职尽责、在岗在位,保证景点及周边大环境秩序井然有序,安全稳定。

市指挥部督导组对中山门街道小东门古玩城接种点及安民里社区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宣传动员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一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街道主要领导到小东门古玩城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检查节日期间的疫苗接种工作,并对专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端午假期疫苗接种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根据天气情况,安排接种人员在楼内进行有序排队。

二是持续对辖区环境秩序进行精细化管控。街道领导带领执法中队对辖区餐饮门店、商户企业及大环境进行巡查检查,督促经营商户、门店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清除乱贴乱挂物品等,对出店经营现象进行规范,辖区环境秩序良好。同时,对辖区内道路防汛及重点防汛点位进行检查。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保洁力度。街道保洁人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做好保洁工作。进一步增强保洁力量部署,延长保洁作业时间,加强重点区域周边环境卫生保障,确保节日期间市容市貌整洁美观。

四是加大夜间管控力度不放松。针对夜间存在的出店占道经营、游商摊贩设点叫卖、餐饮门店油烟净化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街道带班领导带领机关值班干部、网格员、执法队员对东新街和永兴坊周边进行治理和规范,确保市容秩序正常有序。

上一篇: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体验官”正式亮相 下一篇:践行“四勤” 中山门街道全力推进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