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碑林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 “走新”又“走心”

2021-06-15 18:51  碑林区人民政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碑林区教育局创新党史教育形式,于6月10日—11日在西安市铁一中学礼堂举行碑林区第三十二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全区各中小学、职校全面参与,精心编排并展演了器乐、舞蹈、合唱等64个节目,用生动鲜活的形式,为广大师生党史学习送来了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参加学生人数高达1700余名。展演中,来自铁一中学的原创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催人泪下。作品讲述了一个小民兵和八路军战士共同坚守阵地的故事,八路军战士为保护小民兵,用牺牲诠释了生命的伟大意义,而小民兵也像八路军战士一样为了祖国投入战斗;交大附中分校的民乐合奏《长安社火》表达了改革开放后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铁五小学的管乐合奏《再唱山歌给党听》展现了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的幸福画面;在大学南路小学的舞蹈《俏影映长安》中,孩子们化身“皮影”娃娃,感受非遗魅力;西工大附小的舞蹈《户太八号的梦》结合当下驻村扶贫背景,歌颂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

整场节目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呈现出碑林学子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示了碑林教育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显著成效。据介绍,碑林区教育局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区中小学美育工作蓬勃发展,广结硕果,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艺术展演活动中屡创佳绩。

上一篇:碑林区马翔区长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考察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篇:碑林科技产业管理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