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传承党史 铭记历史——桃园开发区组织园区部分党员走进红色照金

2021-06-18 18:45  莲湖区人民政府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学习的深刻性。6月8日,桃园开发区党工委全体党员及园区部分支部书记来到照金革命馆及薛家寨开展“传承党史 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段段历史的真实记载被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以“武装斗争 创建陕甘红军”、“创建照金苏区”、“照金苏区的根据地建设”、“陈家坡会议”、“重整旗鼓创建南梁苏区”、“硕果仅存的西北革命根据地”、“红军长征落脚点 八路军抗日出发点”、“弘扬照金精神 再创今日辉煌”八个单元详实的介绍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发展历史。

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同时,照金精神也是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薛家寨“1号寨洞 陕甘边游击队驻地”、“2号寨洞 红军医院和被服厂”、“3号寨洞 修械所”、“4号寨洞 陕甘特委驻地和供需仓库”留下了脚步,这些历史的遗存仿佛向人们再现着当年红军战士们为了革命信仰与家国命运,依山而扎,艰苦作战,与敌人、与大自然奋勇斗争的战火岁月。革命道路上的艰辛犹如这层峦叠嶂的山峰,百折不挠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最终迎来了这抹胜利的光芒,而这永放光芒的照金精神也将永远烙印在我们心中。

上一篇:莲湖区科技局组织召开莲湖区科技政策专题培训及现场专家指导 下一篇:莲湖区首家“人才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