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为加强农药市场监管 雁塔区农水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2021-06-23 17:56  雁塔区人民政府

按照雁塔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安排,为了加强辖区农药市场监管,助力十四运,6月23日,雁塔区农水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企业开展了农药经营环节的“双随机”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平台,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参加检查,并从农药经营企业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西安鼎盛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接受检查。

经检查,该企业农药经营许可证、农药生产许可证及营业执照相关资质齐全,并已纳入农业农村部农资监管信息平台,建立了完整的采购和销售电子台账,抽查的农药产品标签信息与官方登记信息一致,符合农药经营许可的相关条件;未发现过期、无证的农药;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消防设施齐全,有安全突发情况应急预案。

检查过后,联合检查组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企业一是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严禁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通过此次执法抽查,区农水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为企业搭建好平台,积极发挥店小二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护航十四运,贡献农水力量。

上一篇:雁塔区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场书画进社区文艺惠民活动 下一篇:区纪委驻派第五纪检组对雁塔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工作进行督导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