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考学结合夯基础 业务练兵强本领

2021-06-25 11:50  碑林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落实政务审批服务“一窗通办”工作,深化“全科无差别受理”服务,切实提高工作人员职业素养和政务服务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适应工作需要,6月24日下午下班后,碑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经济发展审批科开展了“体悟实训100天 服务本领大提升”活动之业务考核,此次考核涉及科室承接高频事项全方位、多角度业务活动。

此次测试通过现场答卷与模拟接待相结合的方式对科室涉及的食品药械、人力资源、劳务派遣等高频事项进行了综合考查。通过不定项选择题、简答题等多类型题型检验窗口人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和实际运用能力,现场模拟业务咨询、不同业务所需资料及填报方式、受理全过程,并当场进行逐一点评。考核结束后,对部分工作人员存在的主动性不强、学习不扎实、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逐一分析,对个人工作开展情况及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总结讨论,并提出改进措施。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经济发展审批科将持续深化开展“以考促学、以讲带学、以研助学、以效验学”的工作模式,灵活运用统一考试、抽查考核等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服务活动,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开展研讨,切实解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把“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真正形成”系统学、跟进学、贯通学、串联学、实际学”的大热潮,自觉做到常学常新、学思践悟,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积极宣传 推介网上中介服务超市 下一篇:强化业务学习 迎接一窗受理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