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蓝田县城管局念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字诀”

2021-07-01 18:19  蓝田县人民政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城管执法局坚持念好早、活、强、实“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动员部署“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谋在先、走在前。3月8日,局党委就召开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3月22日,局党委结合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局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组建工作专班,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3月2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会,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进行交流研讨,局党委书记对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4月18日,邀请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薛军锋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干事热情。第一时间完成4本指定学习书籍的配发,做到指定学习资料配发全覆盖。

学习形式“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求真理、悟原理。开展四学活动:党委中心组引领学,制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专题宣讲、讲专题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进行党史学习。党支部集中经常学,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结合和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深入红色基地实践学,用活照金、马栏等红色教育资源,分批次开展学习教育,参加学习教育200余人次。运用平台延伸学,运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培训活动。

政治引领“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党恩、跟党走。坚持标杆引领,以《榜样5》专题节目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研讨交流。表彰“两优一先”,树典型强引领,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人。观看影剧铸魂,组织党员干部100余名,集中观看《半条棉被》《港珠澳大桥》,让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深受党性教育,强化使命担当。开展知识测试,举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测试,103名党员全部参与,综合成绩优秀。凝聚巾帼力量,开展“诵党史感恩情、当好城市管家”主题巾帼诵读活动,激发女党员干部学史力行。

为民办事“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受益的原则,确定生活垃圾压缩站建设等8项重点实事,目前已完成6件,正在办理2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迈出更大步伐,开展“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对县城主干道及各公园广场环境卫生进行不间断清扫保洁,每周开展大冲洗大擦洗活动,确保路面无灰尘无杂物。对行道树和绿化带定期养护、修建造型,创造园林式城市环境。对县门街、蓝新路、蓝水路等10条路段进行市政道路排水管网清淤,共清掏雨水篦子30个,更换破损雨水篦子5个,疏通排水管网3处。热情服务中高考,在各考点为考生免费发放矿泉水、铅笔等用具,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场所,清理流动摊贩,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强化户外广告牌匾管理,对县城区违规户外广告牌匾、残破牌支架、违规横条幅等进行排查清理,共清理违规设置横幅条幅68条,督促更换残损隐患牌匾14处,取缔灯杆破损广告标识45处,清理各类橱窗广告163处。强化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开展“你的小习惯、城市大变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行现场有奖问答和垃圾积分兑换活动,每月对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小区物业针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对县城区15座公厕进行无障碍提升改造,提升残疾人坡道8处,坡道扶手13处,安装更换残疾人扶手44套,拓宽第三卫生间入口宽度,更换门9个,维修门槛支架16处,安装手机支架152个,呼叫器52个,更换坐便10个,粘贴公厕标识标牌72个,铺设防滑垫12处。

上一篇:提升城市街景 扮靓蓝田容颜 下一篇:拆除违规广告牌匾 净化城市公共空间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