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技能培训添信心 保驾护航稳就业

2021-07-05 11:57  雁塔区人民政府

近日,在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养老护理员培训课堂上,来自农村的43名学员正在全神贯注地学习。通过12天的培训,学员们学到了专业的养老护理知识,在照顾老人方面都更加得心应手,“我们有了专业技术,大家对就业充满了信心。”学员们说。

学员们的信心,得益于雁塔区持续不断开展的技能培训。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雁塔区多措并举,破解招工和就业难题。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者、退役军人、大学生村官等七类人群,都能享受到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同时,雁塔区还全力推进“三进”行动,即将职业技能培训送进企业、进社区(村)、进学校,就地、就近开展培训。培训的工种也非常丰富,包含园林绿化工、草坪园艺师、插花花艺师、园艺工、健康管理师、电子商务师、保健按摩师、家政服务员、保育员、社会体育指导员、茶艺师、西式面点师、中式面点师、花艺师、电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服装制版师、商业摄影师、美容师、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师、中式烹调师等。

“都说年纪越大,工作越难找。其实,只要肯出力,不愁没活干。”学员们坚定地说。如今在雁塔区,越来越多和他们一样的群众,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拥有了一技之长,就业有底气,日子也更有盼头。群众的呼声给了我们工作的信心,雁塔区人社局也将在2021年职业技能培训中,做好培训的服务和监管工作。

上一篇:全省首家!“互联网+婚姻家庭服务”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创婚姻家庭服务新篇章 下一篇:长延堡街道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