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等驾坡街道组织召开居民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会

2021-07-06 16:58  雁塔区人民政府

7月3日下午,等驾坡街道在机关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居民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会”。辖区各社区分管安全委员、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粉利主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卫愿峰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传达了近期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7月2日下午市、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对辖区各居民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了深入安排、重点强调,突出了对居民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及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保障等方面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各物业单位要以湖北十堰燃气爆炸、河南武术馆火灾及我市近期典型安全事故为戒,进一步提升重视程度,由主要负责人亲自督导落实各项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二是要强化整治,注重成效。要下大力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突出对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设施设备维护、防汛安全的治理整治,注意方式方法,确保工作成效。坚决杜绝走马观花、敷衍了事的工作作风。三是要营造氛围、强化引导。要采用广播语音巡回宣传、张贴宣传标识、微信推送知识等方式,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引导居民注重安全、纠正不安全行为。四是要加强值守、灵通信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并按照信息报送要求及时报告。五是要强化问责、从严处理。对于因玩忽职守而酿成安全事故的单位,依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问责处理。

上一篇:学史践悟促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 下一篇:服务企业无止境 助力发展无障碍——等驾坡街道四项措施促进街道区域发展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