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新城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参加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视频培训会

2021-07-06 18:15  新城区人民政府

2021年7月6日,西安市新城区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辖区各街办和区城棚改事务中心信息报送人员参加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由国家应急管理部组织开展,主要内容包括: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推进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讲授灾害风险隐患的类型、识别和信息报送等业务;演示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系统的操作使用。培训会上,四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就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气象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风险隐患的类型和识别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应急部科信司的专家介绍了灾害风险隐患报送系统的操作使用,应急部监测减灾司的同志就灾害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结束后,区减灾办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一是认真总结培训内容,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二是结合辖区特点,组织各社区信息报送人员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确保新城区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人员掌握相关技能,确保出现灾害风险隐患时能够及时准确报送。

上一篇:砥砺奋进谋发展 追赶超越开新局——新城区在实干担当中迈向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西安市安委办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组检查新城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