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万亩鲜桃熟了,采摘节盛大开幕

2021-07-07 09:40  长安区人民政府

7月6日,由陕西省果业中心、西安市农业农村局、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长安区农业农村局、长安区王莽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1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西安时令水果“桃子熟了”主题宣传推介暨“桃醉长安乡村旅游季”活动,在长安区王莽生态农业园盛大开幕。

活动现场,二十多类不同品种、色泽鲜艳、清脆爽口的桃子被摆上品鉴台,吸引群众上前观赏。据悉,长安区鲜桃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多达1.02万亩,主栽品种有早黄金、沙红、超红圣、川中岛等10多个,鲜桃种植主要集中分布在王莽街道和引镇街道的20多个村,产量达2万多吨,上市时间从6月上旬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为市民提供了一个看桃、采桃、品桃和游玩的好去处。

2020年,长安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联合建立桃产业专家工作站,引进10余个鲜桃新品种,通过试验示范,加快了全区鲜桃产业的更新。长安鲜桃因其具有自然条件优越、生产技术先进、发展模式成熟、产品质量安全的四大优势,先后荣获了中国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公用品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华名果等多项荣誉称号,被广大客商和市民誉为“西安现代农业的标志产品”。

此次宣传推介会,以长安鲜桃促进农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品牌效应,拓宽乡镇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农业提效、农民增收再次助力。

近年来,长安区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城乡融合发展,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三三三”战略,积极实施农业特色“3+x”工程,把鲜桃产业作为区内主导产业之一,将生态、产业、经济协同融合发展,以此促进旅游等多种产业升级,带动更多商机,开辟更多新路径,为乡村经济的全面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长安区政协聚焦“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 开展民主监督 下一篇:长安区召开文化娱乐和新闻出版(电影)市场消防安全暨法律法规培训会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