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网格连心接地气 组团服务聚合力

2021-07-08 19:25  阎良区人民政府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对城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凤凰路街道积极推行党代表进网格。街道党工委根据党代表结构比例,利用全科网格化管理平台,将8名党代表充实到39个网格中,通过街道党代表和企业党代表组合的方式,形成网格工作专班,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一是打造活动阵地。以街道党代表工作室为阵地,建立接待群众联系点,定期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向街道党工委反馈,或形成党代提案上报。

二是做好意见收集。党代表下沉到基层,定期联系网格内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各网格专班定期研判群众诉求,并上报街道党工委。

三是加强党内监督。通过开展板凳课堂、商铺门店座谈等方式,让党员群众有平台可以交流,有渠道可以倾诉,有机会可以反映,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代表相继走访网格740余人次,服务居民210余人次,解决实际问题26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个,在诠释“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宗旨中赢得好评。

上一篇:阎良区集中开展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下一篇:百年荣光耀初心 真情慰问暖民心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