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助力企业开办 优化营商环境 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实现电子政务商事改革

2021-07-09 11:27  新城区人民政府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企业开办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响应各级政府的政策计划,全面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推行出各类真真切切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的改革举措、经验做法,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全局争先恐后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做贴心人。

跨省通办我助力

2021年4月,一家来自成都的企业讲印有“高效服务热情周到,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新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工作人员的手中,以感谢该局工作人员在企业办理迁入过程中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该公司由于要办理跨省迁入业务,在电子档案数据匹配上出现了困难。而且,该公司在成都登记时企业类型出现了错误,将企业类别误登为外资企业,出现了管辖权不匹配的问题。

针对这一特殊情况,该局工作人员本着“特事特办 服务为民”的原则,主动担当,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进行协调对接,将企业登记有误的信息进行了及时的变更和清理,理顺企业的主体登记信息,并且以人工代替自动,依据企业的纸质档案将信息逐项录入,最终顺利的为企业办理了跨省迁入业务。

跨区通办我跑腿

2021年5月,新城政务大厅一楼商事登记窗口传来了一阵喧闹声,“不是说只跑一次吗?不是说我提交的变更资料可以办吗?为什么说又缺资料?”……

后台负责变更业务的审核人员马鹏飞一听到有群众对相关业务有疑问,马上和群众进行沟通了解相关情况。据了解该企业是省局下划企业,企业的纸质档案被下划至高新区,而该企业实际住所地在新城区,当前存在的问题该企业的纸质档案在何处?办理企业变更业务需要之前省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方可办理,因此找到该企业的纸质档案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

经核实,该企业的纸质档案2019年就已下划至高新区。目前该企业的纸质档案仍然在高新区,为了快速解决办事群众遇到的困难,工作人员特事特办,立即前往高新区,于当天下午将纸质档案资料带回新城,至此该企业的问题得以快速解决,办事群众也满意而归。

6月,该企业专门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正值西安市上下迎接十四运盛会的召开,该局注册登记审批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带给办事群众最心诚的体验,以实际行动助力全运。

证照改革我实践

2021年6月,托合提麦麦提·凯来木先生在新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窗口领取了营业执照、税务Ukey、五枚公章及电子营业执照等企业开办一系列的办理结果,并为其新办的企业递交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值得一提的是该申请的提交并未有按照往常一样提交纸质的营业执照,取而代之的是电子营业执照。

早在2020年,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就致力于电子营业执照的宣传、推广,并在“企业开办”的服务专窗上放置了电子营业执照领取流程图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供有需要的企业使用。

2021年,新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新城区《新城区企业开办攻坚提升方案》要求,就“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应用”积极探索,在持续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的基础上,加大力度,联合新城区行政审批局就电子营业执照互认上达成一致,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不再出示纸质营业执照,由电子营业执照代替,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的跨部门应用。

下一步,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贯彻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提一次资料,只跑一次”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立足职能,精准发力,深入研究企业开办各环节的难点、堵点,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为新城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作出突出贡献!

上一篇:胡家庙街道持续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夜间联合整治行动 下一篇:严肃整治 重拳出击—长乐西路街道开展全天候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