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桥区召开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1-07-09 11:42  灞桥区人民政府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全市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整改要求,积极应对辖区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带来的噪声污染问题,进一步提升居民工作和生活声环境质量。7月7日,灞桥区召开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生态环境灞桥分局、公安灞桥分局、交警灞桥大队、灞河新区执法局、灞河新区市政公用局负责施工噪声管理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安市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工作目标、整治范围、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对此项工作的整改措施进行了解析,并对各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划分。

最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灞桥大队胡学刚大队长针对此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对夜间作业备案提出了统一要求,并对标准和流程进行了规范;二是自即日起至10月,每月5日、15日、25日开展三次多部门联合夜间施工噪声检查;三是形成长效机制,每月定期形成专刊,将执法检查和投诉处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以生态委的名义进行通报。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局下发的联合实施方案,以保障群众生环境质量为前提,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全力打好噪声防治攻坚战。

上一篇: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检查灞桥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下一篇:东城第二学校今年9月开学灞桥区将再添一优质公办学校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