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市生态环境鄠邑分局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7-09 12:26  鄠邑区人民政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确保“十四运”精神圆满举行营造优良的生态环境,同时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统筹环境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夯实监管责任,市生态环境局鄠邑分局近期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底数、有效管控风险、彻底整治隐患,坚决遏制生态环境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群众生态环境安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要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态环境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行动共检查企业23户,重点分为5个方面,一是对全区使用射线装置及放射源的医疗机构及工业企业开展监督执法检查;二是针对全区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的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三是开展全区危险化学品及其他涉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通过监督执法检查,及时纠正、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做好全区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应急处理,指导协调生产安全事故滋生环境事件的应对;五是做好全区水源地环境安全应急排查工作,指导并参与水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鄠邑分局将对排查出的生态环境领域风险点、危险源,制定管控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对所有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边排查、边整治”,实现动态清零。

上一篇:西安市鄠邑区生态委办组织召开专职网格组长工作例会 下一篇:鄠邑区医保局践行为民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