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砲里街道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

2021-07-09 16:32  长安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道路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2021年7月8日下午,砲里街道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各村(社区)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特邀引镇交警中队警官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了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以案促改,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镇交警中队警官通过典型案例给大家介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意义。结合违章图片阐述了常见的随意变更车道、车窗抛物、随意停车、开车打电话、发微信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播放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安全视频案例,用真实鲜活的事故案例为样本,讲解了较为常见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提醒大家要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安全驾驶的好习惯,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教育,引导群众树立道路安全意识。交通安全无小事,相关业务科室要继续深化对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提高公众的交通安全素质,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和经常化;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群众树立道路安全法规意识。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做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积极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篇:重温红色记忆!区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