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乐中路街道西光社区“夕阳荣”党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记实

2021-07-13 11:18  新城区人民政府

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风雨飘摇中一路走向辉煌。党的百年征程,虽磨难重重,但步伐坚定;虽历经坎坷,但前途光明。

长乐中路街道西光社区“夕阳荣”党组织主要由企业退休老党员组成,自成立起就秉承“退休不褪色”继续服务群众的老党员红色精神。作为社区党委延伸到街坊服务居民的桥梁,通过6个支部898名老党员的“眼、腿、嘴”达到社区党委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零距离。

老有奉献 联防联控 奔走“敲门行动”第一线

社区党委接到开展“敲门行动”的通知后,迅速落实要求,发动“夕阳荣”党组织退休党员,按支部按楼宇开展“地毯式”敲门排查,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并对不能接种二针人员情况和已在外地接种二针情况进行登记,积极宣传居民尽快接种二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通过三天的不间断的排查,“夕阳荣”党组织对社区4480户,12386人进行彻底的走访询问,有效帮助社区宣传疫苗接种工作。

老有所为 互帮互助 着力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光社区作为老工业区转型移交社区,是一个老龄型社区,老年人居多,很多老年人都有眼睛不好看不清、腿脚不好走不动的问题。“夕阳荣”党组织在这些老年人身边,联系社区党委,联合北方医院定期开展眼科义诊活动,解决了老年人腿脚不便就医问题,做到小病支部帮解决。

“夕阳荣”党组织结合老年人需求,向社区党委提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积极联系辖区润泽造型,每月一个支部进街坊为老年人义务理发,为行动不便老年人上门义剪,解决很多老人年的“小烦恼”。

老有所形 模范带头 奔走“为党宣传”第一线

7月1日,“夕阳荣”党组织党员收看建党百年直播,并分享观后感,撰写学习心得。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夕阳荣”党组织开展“学党史 讲党课”活动6次、“板凳会”活动6次,为社区群众协调解决了电动车上电梯、广场小区绿化带杂乱、小饭桌扰民、10街坊三供一业改造扰民、联系爱心企业慰问一线保洁人员以及传授电梯故障自救和消防知识等为民办实事214件。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发,“夕阳荣”各支部组织颁发仪式,为身体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纪念章。

在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西光社区“夕阳荣”党组织是一个爱党、为党的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永远感党恩、跟党走,成为基层党组织红色堡垒和战斗堡垒。

上一篇:长乐中路街道紫铭社区践初心赢民心 下一篇:太华路街道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及“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