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走产学研融合道路 促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2021-07-15 16:28  高陵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深化我区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鼓励高校院所与企业合作共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7月7日下午,高陵区在陕西万方天运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魏志宏、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副院长刘凌、智能感知专业系主任张晓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副主任吴神丽、专任教师梁小明博士、姚梓萌博士、陕西万方天运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黎、生产副总李建凯、开发管理部长齐海英、信息化专家马东红、技术准备科长张文正、技术管理科长曹静、自动化改造工程师王林岐、信息化项目工程师许涛,信息技术部长徐会娟等20余人参加活动。

魏宏志首先介绍了高陵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并欢迎高校科研所人才与区内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共同促进高陵区科技创新工作。

随后,西安文理学院介绍了校方概况与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成果;邹黎介绍了万方天运公司概况;许涛针对智能制造产业链项目“智能制造产业链项目”介绍天运公司信息化与智能化制造概况;张文正针对“电线束预装工序自动化项目介绍天运公司线束生产中预装工序现状”。

最后,万方天运与西安文理学院进行了智能制造产业链及预装工序自动化方面的意见交流,并就校企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技术领域达成了初步共识。

下一步, 我区将继续推动企业与高校深度融合,加强科技创新的有效供给,提升合作水平,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全市、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辖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高陵区召开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