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市民政局督导检查雁塔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1-07-16 16:58  雁塔区人民政府

7月12日下午,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孔宏带领救助处、儿童处、养老处相关负责同志来雁塔区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近期社区疫情防控、社会救助试点、社工站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及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雁塔区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雁塔区民政局从积极探索改革创新试点新模式推行“物质+服务”救助方式、深化“放管服”新举措社会救助审核权限下放街办,构建“临时救助+”的“急诊救助”模式三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近期社会救助进展情况。检查组还同时听取了雁塔区街道级社工站的建设进展及近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汇报。

检查组对雁塔区几项重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各项工作要不断梳理完善,全面提升基层为民服务水平。在疫情防控方面,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的督促指导各街道、社区把国内外重点人员管控落实到位。在社会救助方面,要加快推进,及时推亮点,作出雁塔特色。一要认真组织培训低收入认定工作,实现精准认定;二要扎实开展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做好街办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识别精度和保障能效;三要做好公示及政策宣传;四要继续加快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的建设,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的可行方式,努力打造出全市亮点。在社工站建设方面,要先行先试,在前期成立我市首个街道级社工站的基础上,要加大步伐,创出雁塔特色,力争在年底前在其余街办都建立起街道级社工站,做到全覆盖。

上一篇:雁塔区组织召开全区养老服务工作专项目标责任部署会 下一篇: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专项培训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