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雁塔区发出首张“宁陕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07-16 17:57  雁塔区人民政府

“我觉得太开心了,不用去外地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既给我节省了费用也给我节省了时间,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办的这些好事!”银川市金凤区的杨女士高兴的说。

近日,家住银川市的杨女士在银川市民大厦收到了从西安市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发出的“西安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公司印章。

因业务需要拓展西安市场,杨女士在网上了解到“跨省通办”的这项业务后先去银川市民大厦进行了咨询。银川市行政审批局立即与雁塔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雁塔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杨女士的需求后,启动了“跨省通办”服务机制,指派专人跟进业务办理,后台人员进行资料审核,仅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就为杨女士办理了营业执照,免费寄出了“企业开办大礼包”。

今年来,西安市雁塔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服务方式,聚焦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堵点问题,与周边省市区对接,在去年“秦川冀渝”四省六地跨省通办的基础上与宝鸡、延安、铜川、渭南、榆林等省内外16个区县达成了跨省、市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截止目前“跨区域通办”事项达269项,累计办件量2140件,促进了生产要素的流通,有效满足市场主体异地办事需求。

立足当前工作成效,雁塔区行政审批局表示,下一步雁塔区还将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持续加强与沿黄河流域城市合作,聚焦商事登记高频审批事项,不断扩大“跨区域通办”的深度与广度,打造合作“示范区”,不断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上一篇: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专项培训工作 下一篇:等驾坡街道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培训会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