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城区海纳小区通了天然气 居民告别扛罐上楼

2021-07-20 17:24  新城区人民政府

旋转天然气灶开关,蓝色的火焰欢脱跳动。“家里终于通上天然气了!再也不用扛着煤气罐跑上跑下,更不用跑外面澡堂子洗澡了!” 7月19日下午,随着家中燃气灶跃出火苗,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海纳小区一号楼的付惠芳老人脸上也笑开了花。

随着前期施工完毕,7月19日,对于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海纳小区的居民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该小区终于接通天然气,从此告别了扛着煤气罐爬高楼的日子。

据了解,海纳小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共有8栋楼37个单元,现有住户435户,其中大部分住户是老年人,由于小区几十年来未通天然气,居民做饭、洗澡存在较多不便。2019年底,海纳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长乐中路街道、向阳社区先后多次采取上门入户、召开“板凳会”等形式听取居民改造意愿,围绕居民需求,街道、社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将海纳小区接通天然气提上日程。

但在推进中发现,因海纳小区建设年代久远,房屋规划、建设等多种资料缺失,导致天然气改造难度大,物业、海纳公司等多方尝试解决天然气问题,均因手续不足、资料短缺、资金缺口大等问题一再被搁置。

2020年初以来,街道、社区紧盯居民诉求,在新城区政府的指导下,联合海纳物业等部门,主动对接走访天然气公司、档案馆、勘探局、住建局等部门。

“海纳小区建设时间长,之前没有建设审批手续,无法取得市政道路接气的规划和市政审批手续,为‘通气’我们在市政审批局、天然气公司、地铁审批局等部门间周转多次才最终补齐。”谈起推进过程中的不易,向阳社区书记魏小静红了眼眶。经过街道、社区坚持不懈的努力协调,最终克服调取资料、补齐手续、筹措资金等重重困难,目前所有管道、天然气表已经全部到位,并于今日点火调试,小区居民的天然气愿望终于实现。

据介绍,此次通气工程中安装天然气挂表的住户为422户,已达到97%。考虑到小区老年人多、天然气规范使用问题,街道进一步把社区服务做到居民家里,联合天然气公司为居民教授燃气使用注意事项。正式通气点火前,社区与小区物业已提前在楼道单元门口张贴点火通知,并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燃气公司安排专业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每一户居民家中无安全隐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乐中路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累计解决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路面铺设、车棚修缮等问题1700余件,惠及群众7万余人。下一步,长乐中路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篇:铁腕治霾,夜间巡查(壹仟贰佰捌拾陆) 下一篇:西安市新城区司法局扎实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活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