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培训会

2021-07-21 17:20  临潼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进临潼区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工作,有效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管理能力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帮助基层动物防疫员及养殖场(户)掌握防疫检疫相关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操作和应用方法。7月20日上午,临潼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区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培训会。省动物卫生与屠宰管理站副站长赵永华、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权亚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有关负责人、各基层畜牧兽医站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是通过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建立动物防疫数据库,有效解决了数据采集难、监管难、渠道不通畅等问题,实现了数据及时汇总,数据动态分析,流通实时追溯,对有效防控动物疫病发生、传播、流行,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可追溯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快全区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信息录入工作,全面提升临潼区动物防疫检疫工作信息化水平。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动物防疫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加强信息化监管,保证可追溯管理。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还就动物防疫信息化操作、备案、信息填报、耳标发放等一系列实际操作进行详细讲解。

(临潼区农业农村局 韩林霞)

上一篇:强化技术指导 稳保粮食安全 下一篇:区水务局水政科组织召开延续取水申请专题会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