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迎十四运会|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全力守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1-07-22 16:23  新城区人民政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迎接十四运会之际,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加强日常检查力度,将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作为检查监管重点,不断夯实食品安全根基,为十四运会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在食品流通环节

针对夏季高温环境下食品容易腐败变质问题,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以便利店、食杂店为重点场所,以乳制品、肉制品、冷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进行全面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食品的行为,大力排查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等行为,并提醒商户做到诚信经营、童叟无欺,自我监督,时刻关注并检查食品卫生,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同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在餐饮服务环节

重点检查经营场所及设施设备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突出抓好食品采购索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制度的落实。加强对已消毒和未消毒餐饮具是否分开存放、餐饮具洗消人员对洗消流程、方法的掌握情况以及洗消、保洁设备定期维护、清洗、校验情况的检查力度和密度,进一步保障广大旅客饮食用餐安全。

食品安全是衡量人们美好生活幸福感的重要标志,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将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日常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职责,以点带面,提高经营单位的管理水平,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着力守护过往旅客“舌尖上的安全”,为十四运会的举办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环境,努力提升市民旅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上一篇:自强路街道召开建设宜居幸福社区工作会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清华大学“乡土重塑”支队走进新城区 探寻西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