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副区长孟俊平到穆寨街道调研美丽村庄片区建设

2021-07-22 20:23  临潼区人民政府

7月21日上午,副区长孟俊平及区住建局一行到穆寨街道调研美丽村庄片区建设项目。

穆寨街道美丽村庄片区建设项目是根据《西安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年-2021年)》(市办字〔2020〕8号)精神,在现有美丽村庄的基础上,以穆柯寨村为中心村,打造“关中宋城”;在业池村打造“林海听涛”;在王湾村打造“天工开画”;在东岳村打造“秦岭风情”;在西岳村打造“归园田居”;在三庙村打造“长风破浪”。

孟俊平在三庙村调研了“第二醉美环山路”和“三棵古树”、“树抱石”等名木古树,对三庙村建设自行车健身运动赛道给予充分肯定,对穆寨街道美丽村庄片区建设项目信心十足。

孟俊平强调,穆寨街道美丽村庄片区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住建局和穆寨街道要做好沟通配合,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城乡融合、文旅农旅融合,努力打造西安美丽村庄片区示范点。打造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彰显、服务配套完善的宜居宜业宜游精品村,点线面结合推动美丽村庄串珠成链。要统筹协调,广泛发动群众,把美丽村庄片区建设的过程变成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凝聚多方合力,营造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穆寨街道美丽村庄片区建设项目将通过4000万项目财政资金,撬动2亿元社会投资,致力将穆寨街道打造成有颜值、有内涵、有特色的美丽村庄片区,提升人居环境,带动乡村旅游,激活产业发展,推动乡风文明,打造美丽村庄建设西安样板片区。

(穆寨街办 武海兵)

上一篇:副区长孟俊平到穆寨街道检查防汛工作 下一篇:临潼区迅速传达学习全市会议精神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