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拔罐后皮肤颜色鉴别方法

2015-01-06 14:39  经济生活网

拔罐,古时是用火使之产生负压,故称为火罐。拔罐疗法,它是祖国医学遗产之一,古代典籍中亦称之为角法。在我国民间使用很久了。

新一代拔罐器是以利用机械抽气原理使罐体内形成负压,使罐体吸附选定的部位,使皮下及浅层肌肉充血,刺激人体皮部、经筋、经络穴位以达到排除毒素、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扶正固本、促进新陈代谢、调动脏腑功能最终以达到净血血液的一种非药物自然物理生态疗法。

1.罐印紧黑而黯:一般表示体有血淤,如痛经或心脏供血不足,患部受寒较重也会出现此印迹。如印迹数天不退的,通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调理,如走罐时出现大面积黑紫印时,提示风寒所犯面积大,应对症驱寒为主。

2.罐印发紫伴有斑块的,一般提示有局部寒凝血瘀。

3.罐印呈散在性的紫点,深浅不一,一般提示为气滞血瘀之症。

4.淡紫发表伴有斑块的,一般提示以虚症为主,兼有血瘀。如斑点在穴位处明显的,表明此相关内脏虚弱,比如在肾俞穴处呈现,则提示肾虚。

5.罐印鲜红而艳,一般提示阴虚或气阴两虚,阴虚火旺也会出现。

6.罐印呈鲜红散在点的,通常在大面积走罐后出现,不高出皮肤,如系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则提示此穴所相关的脏腑异常或存在病情。我常在临床上走罐寻找此类红点用针刺来治疗、调节内脏功能。

7.走罐或吸拔罐后,没有罐印(或不明显的),或虽有但启罐后立即消失,

恢复常色的,提示身体基本正常或病情尚轻。

8.行罐或坐罐,容易起水泡的,提示湿气较重,若在患部出现较多小水泡时,预示由水湿所致,会有理想的疗效,需要连续的多次拔罐。

9.若走罐时出现风团(如急性寻麻疹状),提示为风椰所致,或是过敏性体质。

10.随着病情的好转,罐印也会随着减轻,且不易现罐印,可以预示病情的归转。

上一篇:巴黎世家包包2012新款 下一篇:拔火罐减肥食谱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