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南瓜子的副作用

2015-01-07 16:00  经济生活网

南瓜子对一般人群来讲均可食用。特别是下列病人多吃更有利: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功效,对血吸虫幼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治疗血吸虫病的食疗佳品。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每天食用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另外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南瓜子的副作用

1、南瓜子不要生食,生食不但口味不好,而且食用后的保健作用不大。

2、已经氧化腐败的南瓜子不要食用,食后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

3、南瓜子不要与羊肉同食,否则可能会引起腹胀、胸闷等症。

4、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食用南瓜子应适量,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曾有因食用南瓜子过量而导致头昏的报道。

上一篇:男性冬天如何保养好皮肤? 下一篇:南瓜子的功效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