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如何让洗衣机使用寿命更长久?

2015-01-10 13:10  经济生活网

一般用户认为,洗衣机的保养无非是用完之后擦干净,晾干即可。实际上这是远远不够的。为使洗衣机长期运转正常好用,必需按时认真进行正确的润滑维护保养,需要润滑的地方主要是轴承和齿轮。因此,洗衣机的保养也应在三种状态下进行。

首先,在工作状态下,洗衣机的保养应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洗衣机时,应尽量按照洗衣机的使用说明书操作。

2、对于用户住宅的水压及电压也有一定的要求。洗衣机的控制中心是电脑板,而电脑板最好的工作状态是电压在180V—230V之间时。在使用洗衣机时,要求水压不能太低,因为水压过低,流水慢会影响进水阀及电机的使用寿命。高层住宅的用户应尽量避免在用水高峰期使用洗衣机。

3、应尽量在规定的洗涤容量内使用洗衣机。因为,洗涤容量过大会加大电机的负担,降低洗衣机的使用寿命。

4、使用热水洗涤衣物,水温不应超过45℃,以防损伤洗衣机筒。

如何让洗衣机使用寿命更长久?

其次,在非工作状态下,洗衣机的保养应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完洗衣机后,擦干外壳、打开门盖,让水蒸发,保护洗衣机的干燥。

2、尽量不将洗衣机放在潮湿的空间。如果家庭居住条件有限,只能放置于潮湿的地区(如卫生间、洗澡间),也要保持良好的通风。

最后,当我们由于某种原因,需要将洗衣机的使用停止一段时间,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洗衣机长期停用,要排除积水,保持干净整洁。

2、应安放在干燥、无腐蚀性气体、无强酸、强碱侵蚀的地方,以免金属件生锈,电器元件降低绝缘性能。

3、对波轮轴没有注油孔的洗衣机,应该给洗衣机注油一次,以防锈蚀。

4、长期存放的洗衣机应盖上塑料薄膜或布罩,避免尘埃的侵蚀,保持洗衣机光亮、整洁。

5、隔2、3个月要开机试运转,防止部件生锈、电机绕组受潮。通电也是干燥绕组的一种手段,可避免停用时间过长而引起故障。

6、洗衣机不要长期受阳光直射,特别对于塑料器件,以免褪色、老化。

上一篇:如何区别不同材质的真空压缩袋 下一篇:如何设置路由器IP地址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