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如何挑选家庭影院音响

2015-01-10 14:06  经济生活网

家庭影院音响指专针对于电影播放所配置的音响,顾名思义在音效上其风格应与影院风格接近,所以最低配置应为5.1,解码杜比,DTS实现环绕立体声。不同于家用卡拉OK系统和CD音乐系统,家庭影院音响配置起点高,家用卡拉OK系统和CD音乐系统用2.0便可实现。家庭影院音响涉及到的方面很多,功放,喇叭,音箱的布局,声场环境的处理都会对音质有影响。

1.音质的问题,咱们选择的音响是否有绝佳的音色,超乎想象的还原程度和音准效果。以及音响的平衡、密度、速度、分析力等都是需要考虑的,而这些是无法在网上或者大量的杂志信息上去获取的,需要我们去相关的音响专卖店里亲自用耳朵去感受的,因此在听的过程中需要听专业的音响师怎么说,同时做到多比较几家,就会有一个很好的区分。

如何挑选家庭影院音响

2.根据视听室面积的大小,小空间不要选太大音箱,大空间也不要选较小的音箱,尽量避免经济上的浪费和性能上的欠缺。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到音响的外观与居室环境的整体搭配以及配置家庭影院应根据家庭成员统一爱好、(看电影、赏音乐、唱歌)房间面积、经济状况进行合理配置。

3.选购音响一定要靠自己耳朵,不要迷信所谓的名牌。更不要看外观来选购音响。因为许多人花数万买的音响只是放在家中做摆设,为什么?因为声音不好听,而好的音质带给人的感觉 ,往往就像是母亲对儿女的爱,润物细无声,同时也会让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音源最初的情感。

上一篇:如何挑选桂圆 下一篇:如何挑选健身器材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