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煮鸡蛋的做法

2015-01-12 15:52  经济生活网

煮鸡蛋的做法

选材

1.晃一晃鸡蛋:感觉一下鸡蛋的晃动,如果晃动的比较有弹性,则表明鸡蛋新鲜。如果声音较大,没有弹性,则鸡蛋不新鲜。

2.看一看鸡蛋:如果鸡蛋表面粗糙,则鸡蛋新鲜。如果表面很光滑,则说明鸡蛋存放时间比较长,不新鲜的可能性很大。还要注意一下,如果鸡蛋表面有灰色或者黑色的斑点,则不要购买,很有可能是坏鸡蛋!

3.照一照鸡蛋:找一处光源,照一下鸡蛋(超市里有灯的),气室比较小的为新鲜鸡蛋,反正则不新鲜。因为鸡蛋放久了之后,会进入空气,因此气室会慢慢变大。

煮鸡蛋的做法

做法

清洗鸡蛋:据我所知,很多人在煮鸡蛋的时候直接将鸡蛋放入水中开火煮,实际上这是错误的做法,因为鸡蛋表面很容易吸附很多灰尘、细菌以及病毒,如果直接放入水中煮是很不卫生的,所以,在煮鸡蛋之前,我们要清洗一下鸡蛋。

凉水放入鸡蛋: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只要漫过鸡蛋即可,注意,这时候我们只需要加入凉水即可,同时放入鸡蛋。

开火

①先大火五分钟,再小火三分钟:这样煮鸡蛋比较省火,节约能源,而且煮出来的鸡蛋比较嫩。

②温火使水一直保持沸腾:这样鸡蛋内部温度变化不是很大,不容易爆裂,也比较容易掌握时间。

③一直大火:这样子煮鸡蛋,如果时候没有掌握好,很容易把鸡蛋煮老。

出锅:我们可以将刚捞出来的鸡蛋直接放入冷水中,这样子剥皮会很容易的。

上一篇:专业功放机怎么维修啊 下一篇:煮蛋器怎么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