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知名人物 >

玉皇大帝的真名是什么 玉皇大帝有什么来历

2015-04-02 09:59  经济生活网

玉皇大帝全称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又称“玉皇赦罪天尊”、“昊天通明宫玉皇大帝”、“玄穹高上玉皇大帝”,居住在玉清宫。玉皇大帝在汉族民间信仰中是众神之最,所以拜天公的仪式也超越了三清天尊,比一般神明来得隆重。另外,玉皇大帝乃是道教神祉,并非佛教中“帝释天”。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玉皇大帝是一尊极为特殊的神祇,是众神之领袖。玉帝除统领三界十方内外诸天神佛之外,还管理宇宙万物的兴隆衰败、吉凶祸福。

来历:据明《道藏》本《搜神记》载:“很久以前,有个叫光严妙乐的国家,国王叫做净德王,其王治国民安物阜灾害不兴。皇后名曰宝月光,天性仁慈善良,常与民同甘共苦,爱民如子。但美中不足的是,国王王后老来无嗣,于是令诸道士举行祭祀,王与王后则虔心祈祷。后来,王后(宝月光)梦太上道君抱一婴儿赐予自己,梦醒而有孕。怀胎一年,于丙午岁正月九日午时诞生于王宫。太子长大后继王位,不久即舍国去普明香严山中修道,经过三千劫成为大罗金仙。又经十万劫,成为总执天道之神。又经亿劫,终于成为了宇宙的共主玉皇大帝。

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有什么来历 的真名是什么

玉皇大帝在他升天之前是一个大户人家,家里很有钱,经常给一些贫苦人家施舍一些钱物,天上的神们看了后很受感动,后来叫他升天做皇帝,在升天时,他把所有的在地球上他的一切财产,包括房子、佣人、厕所、鸡、鸭等一同都由天兵天将拔院而起,搬到了天上。在拔院的时候,猪正好出了院子,上街骝达去啦,结果猪没有被带上天。所以,天上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猪,这就是后来人们在祭天的时候用猪头的原由。

玉皇大帝姓张。玉皇大帝生前原是一个寨主,名叫张友人,又称张百忍。话说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天地间一切祥和,后来诸神开始争斗、人间荒淫无度,使得天地三界大乱,太白金星因此下凡寻找才德兼备之人来做三界大帝。太白金星化身成为乞丐,四处寻找,后来到了张家湾,发现人称「张百忍」的张友人,将寨内治理的非常和睦,并且为人和善慈悲,因此带回天庭做了玉皇大帝。后来三界众神仙纷纷陈请共同推崇张百忍为「终身天帝」,共称「玉皇」,又因玉皇是三界的总皇帝,因此加称为「玉皇大帝」、或「玉皇上帝」。

上一篇:广寒仙子嫦娥身世简介 嫦娥奔月的故事介绍 下一篇:女仙之首王母娘娘简介 王母娘娘的女儿是谁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