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知名人物 >

惧留孙成了什么佛 惧留孙和土行孙是什么关系

2015-04-06 15:21  经济生活网

惧留孙是天道圣人元始天尊的第四位弟子。修行于夹龙山飞云洞。收有门徒土行孙,后入释成佛为惧留孙佛。佛名号,过去七佛之一,又号拘留孙佛。出自《地藏菩萨本愿经》卷中称佛名号品第九:...又于过去有佛出世,号拘留孙佛。若有男子女人,闻是佛名,志心瞻礼或复赞叹,是人于贤劫千佛会中,为大梵王,得授上记。惧留孙的主要弟子:土行孙。

法宝:捆仙绳等。惧留孙的捆仙绳很是厉害,有一个挺厉害的徒弟土行孙早些派下山,而让他偷跑下山给姜元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要不是杨戬,差一点要了武王的头给邓婵玉当聘礼,单凭这一点,惧留孙道兄就该纪律处分(他与广成子和赤精子性质不同),丢了捆仙绳,不快点去寻找,等杨戬一问惊惶失措才下山找徒弟,又被姜子牙不依不饶的非要杀土行孙不可,惧留孙费了好大口舌才救了这不肖弟子,

惧留孙成了什么佛 惧留孙和土行孙是什么关系

这种情况还有一次,就是土行孙私自去偷余元的坐骑,惧留孙奉元始天尊的命去救差点被烤熟了的徒弟,姜子牙又大怒要砍了土兄的头示众,惧留孙又费了番口水,后来二次收了余元。惧留孙,元始天尊门下,为道教“十二金仙”之一,土行孙是他的大弟子。

据《长阿含经》卷一记载,在贤劫中人寿四万岁时,拘留孙佛出现于世,为婆罗门种姓,姓为迦叶。父名为记得,母名为善枝,子名为上胜。时国王名为安和,王城名为安生城。他在尸利沙树下成道,曾有一会说法,度化弟子四万。上首弟子有萨尼、毗楼等,执事弟子名为善觉。在《观佛三昧海经》卷十《念七佛品》中说:“拘留孙佛亦放光明住行者前,其佛身长二十五由旬,圆光三十二旬,通身光五十旬,相好具足如紫金山。见此佛者,常生净国,不处胞胎,临命终时,诸佛世尊必来迎接。”关于拘留孙佛的遗迹,据《高僧法显传》所载,舍卫城东南十二旬的那毗伽邑为拘楼秦佛所生之处,父子相见处,也都立有佛塔。

上一篇:玉鼎真人的资料简介 玉鼎真人的徒弟是谁 下一篇:慈航道人来源简介 慈航道人是观音吗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