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世界之最 >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2015-05-08 14:53  经济生活网

世界十大黑客指的是世界上比较顶尖的电脑高手,包括李纳斯,沃兹尼克,肯·汤普生等。黑客一词来源于英文hacker,原指热心于计算机技术,水平高超的电脑专家,尤其是程序设计人员,早期在美国的电脑界是带有褒义的。但在媒体报导中,黑客一词往往指那些“软件骇客”(software cracker)。

1.凯文·米特尼克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凯文·米特尼克(Kevin David Mitnick,1963年美国洛杉矶出生),第一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黑客。有评论称他为世界上“头号电脑黑客”,其传奇的黑客经历足以令全世界为之震惊。现职业是网络安全咨询师,出版过《欺骗的艺术》、《入侵的艺术》、《线上幽灵:世界头号黑客米特尼克自传》。他是第一个在美国联邦调查局“悬赏捉拿”海报上露面的黑客。15岁的米特尼克闯入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的计算机主机内,他和另外一些朋友翻遍了美国指向前苏联及其盟国的所有核弹头的数据资料,然后又悄无声息地溜了出来。

2.丹尼斯·里奇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丹尼斯·里奇,C语言之父,UNIX之父。曾担任朗讯科技公司贝尔实验室下属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系统软件研究部的主任一职。1978年与布莱恩·科尔尼干(Brian W. Kernighan)一起出版了名著《C程序设计语言(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现在此书已翻译成多种语言,成为C语言方面最权威的教材之一。2011年10月12日(北京时间为10月13日),丹尼斯·里奇去世,享年70岁。里奇还参加发展了Unix和C语言的两个后继软件:Plan 9和Inferno操作系统以及Limbo语言。两者均是基于他以前的工作上发展的。

3.李纳斯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林纳斯·本纳第克特·托瓦兹(Linus Benedict Torvalds, 1969年~ ),著名的电脑程序员、黑客。Linux内核的发明人及该计划的合作者。托瓦兹利用个人时间及器材创造出了这套当今全球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作业系统)内核之一。现受聘于开放源代码开发实验室(OSDL:Open Source Development Labs, Inc),全力开发Linux内核。托瓦兹利用个人时间及器材创造出了这套当今全球最流行的操作系统内核之一。使自由软件从产业思想运动演变成为市场商业运动,从此改变了软件产业,乃至IT产业的面貌。

4.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Stephen Gary Wozniak 1950年8月11日-),美国电脑工程师,曾与史蒂夫·乔布斯合伙创立苹果电脑(今之苹果公司)。沃兹尼亚克在1970年代中期创造出苹果一号和苹果二号,苹果二号风靡普及后,成为1970年代及1980年代初期销量最佳的个人电脑,被誉为是使电脑从“昔日王谢堂前燕”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工程师,沃兹尼亚克于2015年5月加入以比特币为主的数字货币区块链公司Planet Capital。这位当年的技术天才,淡泊名利,性格纯朴,早早离开了热闹的中心。这也注定了他必然与计算机业沿着不同的路线,书写各自的历史。

5.肯·汤普生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贝尔实验室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工作组的创造力的推进剂。里奇和汤普森在1969年创造了UNIX,UNIX是小型机上的一个一流的开放操作系统,它能帮助用户完成普通计算、文字处理、联网,很快成为一个标准的语言。鲜为人知的事实:由汤普森和他的贝尔实验室的同事罗布·派克(Rob Pike)创造的Plan 9,是由UNIX衍生的下一代操作系统。

6.理查德·马修·斯托曼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理查德·马修·斯托曼(Richard Matthew Stallman, RMS,生于1953年),自由软件运动的精神领袖、GNU计划以及自由软件基金会(Free Software Foundation)的创立者、著名黑客。他的主要成就包括Emacs及后来的GNU Emacs,GNU C 编译器及GNU 调试器。 他所写作的GNU通用公共许可证(GNU GPL)是世上最广为采用的自由软件许可证,为copyleft观念开拓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7.约翰·德拉浦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德拉浦发现了使用“嘎吱嘎吱船长”牌的麦片盒里作为奖品的哨子向电话话筒吹声可以免费打长途电话。Cap’n Crunch给几代黑客引入了“盗用电话线路”打长途电话的辉煌思想。第一次接触计算机:青少年时期,试图使投币式公用电话确信得到他的硬币和接通他的电话。自己独特的工具:嘎吱嘎吱船长牌的麦片盒里的玩具口哨,能够产生2600赫兹的音调,这是让电话系统开启一个电话呼出的蓝匣子(用这种装置侵入电话系统),用户就也可以免费地打长途电话。(随后的奥斯卡梅耶韦纳Oscar Meyer weiner口哨也曾一度获得电话飞客们的青睐)

8.埃里克·雷蒙德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埃里克·史蒂文·雷蒙德,著名的计算机程序员,开源软件运动的旗手。他是INTERCAL编程语言的主要创作者之一,曾经为EMACS编辑器作出贡献。雷蒙德还是著名的Fetchmail程序的作者。他还编写了一个最初用于Linux内核设置的设置程序。大多数黑客和主流观察家也同意,正是雷蒙将开放源代码的理念成功地带到了华尔街。但是也有批评他的声音:有一些黑客认为他利用这些机会为自己打广告,而他对理查德·斯托曼和自由软件基金会的理想主义所进行的批评,以及所采取的更务实、更符合市场口味的线路,也曾经在黑客社群里掀起了不小的政治对立。

9.米切尔·卡普尔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米切尔·卡普尔与盖茨在19世纪80年代中期是美国软件业的双子星,很难分出高下。卡普尔是硅谷黑客理念的真正体现——不遵循主流精神、富有创造、崇尚出世。盖茨是反基督的肖像,功利性强,十分入世,追求利益,他的公司也以压制自由而成功,出产丑陋、笨拙、纯粹以商业驱动的产品。与他相比,卡普尔更是一位民间的英雄。而盖茨则是主流社会的英雄。卡普尔发起创办的电子边疆基金会(EFF),维护黑客利益,被称为是计算机业的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卡普尔也因此成为80年代和90年代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人物和黑客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10.罗伯特·莫里斯

世界十大黑客排名及简介

罗伯特·塔潘-莫里斯(Robert Tappan Morris),莫里斯这位美国国家计算机安全中心(隶属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首席科学家的儿子,康奈尔大学的高材生,在1988年的第一次工作过程中戏剧性地散播出了网络蠕虫病毒后,“Hacker”一词开始在英语中被赋予了特定的含义。在此次的事故中成千上万的电脑受到了影响,并导致了部分电脑崩溃。是他让黑客真正变得“黑”。1990年5月5日,纽约地方法庭根据罗伯特·莫里斯设计病毒程序,造成包括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军事基地和主要大学的计算机停止运行的重大事故,判处莫里斯三年缓刑,罚款一万美金,义务为新区服务400小时。莫里斯事件震惊了美国社会乃至整个世界。而比事件影响更大、更深远的是:黑客从此真正变黑,黑客伦理失去约束,黑客传统开始中断。大众对黑客的印象永远不可能恢复。而且,计算机病毒从此步入主流。

上一篇:世界十大名著都有哪些 下一篇:世界十大危险机场有哪些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