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世界之最 >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2015-05-09 14:54  经济生活网

武装直升机是装有武器、为执行作战任务而研制的直升机。说到武装直升机,先要讲一下直升机。直升机是谁最先发明的,这个看法也不完全一致。现在较公认的是,第一架接近实用的直升机是由美籍俄国人西科斯基研制的VS-300,它于1939年9月14日试飞成功。这个西科斯基是个传奇式的人物,他曾在1914年研制成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武装直升机可分为专用型和多用型两大类。专用型机身窄长,作战能力较强;多用型除可用来执行攻击任务外,还可用于运输、机降等任务。美国的AH-1属于专用型,而前苏联的米-24属于多用型。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

1.美国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波音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英语:Boeing AH-64 Apache helicopter gunships)是现美国陆军主力武装直升机,发展自美国陆军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的先进武装直升机(Advanced Attack Helicopter,AAH)计划,以作为AH-1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后继机种。AH-64武装直升机现已被世界上13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包括日本、中国台湾和以色列。AH-64以其卓越的性能、优异的实战表现,自诞生之日起,一直是世界上武装直升机综合排行榜第一名。

2.美国RAH-66“科曼奇”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1982年,美国陆军提出LHX(实验轻型直升机计划),1991年4月,正式编号为RAH—66。如果最终加入美军服役,它将会是美军直升机之中首架设计专为全天候武装侦察的隐形直升机,执行武装侦察、反坦克和空战等任务。然而,科曼奇项目多年来屡遭经费超支和研发延期的困扰,冷战结束后的美军也面临着转型问题,2004年美国陆军宣布取消科曼奇直升机项目。

3.美国AH-1“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AH-1眼镜蛇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专用武装直升机,目前主要装备美地面部队师一级的空中骑兵中队。AH-1采用流线型窄机身和纵列式座舱布局,飞行速度快,受弹面小,机动能力强;装备有先进的武器系统;装甲防护力和生存力较强。改进后的AH-1具有在夜间、有限的干扰以及恶劣气候条件下发射“陶”式导弹的能力。 俄罗斯米-28“浩劫”武装直升机 米—28攻击直升机,是苏联70年代中后期研制的一种新型直升机。机翼桨叶由复合材料制成,并采用气动性能好的叶型设计以获得较大的升力;采用两台超过1000瓦功率的涡轮轴发动机,具有掠地飞行能力。机载武器为一门23毫米机炮,可装载16枚AT—6反坦克导弹,另载4~8枚红外制导的SA—14改型空对空导弹。

4.俄罗斯米-28“浩劫”武装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米-28是苏联米里设计局研制的单旋翼带尾桨全天候专用武装直升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给绰号为“浩劫”(Havoc)。米—28攻击直升机,是苏联70年代中后期研制的一种新型直升机。俄罗斯米-28“浩劫”武装直升机米-28是苏联米里设计局研制的单旋翼带尾桨全天候专用武装直升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给绰号为“浩劫”(Havoc)。于1980年开始设计,原型机1982年11月首飞,90%的研制工作于1989年6月完成,后来第3架原型机参加了巴黎航展。1992年后少量生产,至2007年尚未批量生产或装备部队。米里设计局还曾提出一种伞兵/作战改型,编号米-40。米-28N是莫斯科米尔直升机制造厂为进一步竞争俄罗斯战斗直升机计划,而研制的夜战改型。由于俄军经费不足等原因,米-28研制工作长期处于停滞状态。

5.俄罗斯卡-50武装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和世界其它现役武装直升机相比,卡-50拥有以下世界记录:世界第一架采用单人座舱的武装直升机;第一架采用同轴反转旋翼的武装直升机;第一架装备弹射救生座椅的直升机。她的姐妹型卡-52不仅具有与卡-50相同的武器、低空飞行能力、装甲防护能力,而且具有优良的侦察、指挥与控制等功能,可为卡-50提供类似于空中预警指挥机的作用。

6.俄罗斯米-24“雌鹿”武装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米里设计局设计的米-24是前苏联开发的第一种武装直升机,外型独特,火力强大,拥有重武装的同时还能载运步兵到前线,迄今没有任何武装直升机具备相同的身手。米-24共有7种不同机型,生产量超过2500架,使用国家超过20个,海平面速度超过后来出现的AH-64。在北约军队中,米-24被称为“雌鹿”。

7.欧洲“虎”式武装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虎”(TIGER)式武装直升机由欧洲直升机公司研制,有两个主要型别:火力支援型和反坦克型。细分为3个型号,即法国的火力支援型HAP、反坦克型EHAC和德国的反坦克型PAH-2。与阿帕奇相比具有外形尺寸小,广隐身性好;机动性高,作战灵活;全光电探测系统不易被察觉;在经济性高,维护费用少等优点。

8.意大利A-129“猫鼬”武装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意大利陆军航空兵的主战直升机A129,是一种轻型专用武装直升机,绰号“猫鼬”,迄今生产总数不过60架,未正式参加过作战。近年阿古斯塔公司对A129实施升级改型计划,使A129性能有了显著改善,在国际军用直升机市场上倍受瞩目,土耳其、澳大利亚等国家纷纷表示了对新A129的兴趣。阿古斯塔公司趁势将升级后的A129命名为“猫鼬”国际型。

9.法国SA341“小羚羊”轻型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小羚羊”研制计划最初由法国提出,用于取代“云雀”II直升机。其飞行性能非常优秀,因此很快被大量各国军民客户订购,用于从反坦克到交通监视的广泛领域。“小羚羊”有丰富的实战经历,英国“小羚羊”参加了马岛战争,法国型伴随AMX-10RC轮式装甲侦察车参加了海湾战争,伊拉克的参加了两伊战争等。

10.南非“石茶隼”武装直升机

世界十大武装直升机有哪些

南非CSH-2 Rooivalk“石茶隼”武装直升机由南非阿特拉斯公司研制,主要任务是在有各种苏制地空导弹的高威胁环境中进行近距空中支援和反坦克、反火炮以及护航。总体来看,CSH-2“石茶隼”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大多数指标与AH-64、米-28、法德联合研制的“虎”式战斗机等先进武装直升机相当。目前南非正极力向外推销CSH-2直升机。

上一篇:世界十大名模有哪些 下一篇:世界十大著名摇滚乐队排行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