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世界之最 >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2015-05-12 11:29  经济生活网

未确认生物体( Unidentified Mysterious Animal ——-UMA)意指生存在世界各地谜般的怪兽等尚未被正确命名的隐栖动物,在日本取其英文名称的第一个字母,简称UMA。在英国,Cryptid被称为神秘动物学。隐栖动物指的是生活在人类看不到的地方的珍禽异兽,在美国甚至被公认是一门称为“Cryp-tozoology隐栖动物学“的学问。十大神秘生物即野人、尼斯湖怪兽、卓柏卡布拉、泽西的魔鬼、天蛾人、鬣蜥、多佛魔鬼、爱兰蜥蜴、恐龙、弹簧腿杰克。

1.野人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野人是一种未被证实存在的高等灵长目动物,直立行走,比猿类高等,具有一定的智能。其较为正式的学术名称是“直立高等灵长目奇异动物”。

2.尼斯湖水怪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5日报道,苏格兰的尼斯湖怪兽是全球最著名的传说之一,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大量游客到尼斯湖旅游,希望能一睹水怪真面目。十大神秘生物尼斯湖水怪然而日前,一名英国古生物学家经过数年研究惊人宣布,尼斯湖怪兽压根属于子虚乌有,纯粹是上世纪30年代一名马戏团老板炮制出来的宣传花招。

据报道,英国古生物学家、恐龙研究专家尼尔·克拉克博士日前向科学界宣布,根据他的研究,他认为苏格兰尼斯湖怪兽的传说,纯粹是上世纪30年代一名马戏团老板的杰作,人们拍到的尼斯湖水怪照片,只不过是在水中游泳的马戏团大象而已。由于大象在水底下游泳,不明真相的目击者看到只是露出水面的象鼻或象背,因此以讹传讹,才使尼斯湖中存在怪兽的说法传遍了全世界。克拉克博士称,尼斯湖怪兽的传说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当时,英国一家马戏团老板伯特拉姆·米尔斯看到他马戏团中的大象在尼斯湖中游泳洗澡后,立即意识到新近风传的“尼斯湖怪兽”,只不过是他马戏团中的大象而已。

3.卓柏卡布拉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他最早被发现在1995年波多黎各出现,波多黎各一个女子宣称自己看见一个古怪的吸血动物,这种动物身高在半米左右,皮肤和恐龙的皮肤差不多,长着两个鸡蛋般大小的大眼睛,嘴上是两只突出的獠牙,从脖子到背上,是各样颜色的尖刺。

之后,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墨西哥州、新墨西哥州以及智利、墨西哥等地,都有人宣称看见了这种怪物,人们将它称为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有些目击者说它长得一半像蝙蝠、一半像袋鼠,也有人看见它喜欢袭击小型家禽和牲畜,例如鸭子和羊。最可怕的是它吃猎物的方法,和传说中的吸血鬼类似:先在猎物上咬出一个小口,然后从这小口将其全身血吸干。虽然不断有人称看见了卓柏卡布拉,但是,没有发现有关这种怪物的切实证据。消息传开后美国跟波多黎各、智利、墨西哥政府封锁消息,以流浪狗尸体实验动物作为报导。

4.泽西恶魔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泽西恶魔(The Jersey Devil)是传说中的两足有蹄类飞行生物,身长1至1.8米、全身覆盖黑毛、头部似马、以及深红色的眼睛、蝙蝠般的翅膀。据传出没于南新泽西州的 Pine Barrens。

5.天蛾人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天蛾人(Mothman)是一种不明的奇异生物,又名黑天使,惟一的克星是上帝之网。可以隐形,此时只有同伴相互可见,雌体较雄体强壮,每一具雌体都是雄体的启蒙者。在1966年11月和1967年12月间在查尔斯顿和西弗吉尼亚的Point Pleasant发现。这个生物在这段时间之后的报道和出现的频率就很少了,最近的一次是在2007年。除了美国外,在其他世界各地也有不少天蛾人的目击事件发生,就连在1926年中国也发生过目击天蛾人的事件。

6.鬣蜥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鬣蜥(学名:Physignathus),头小体侧扁,背鳞很小,大小一致,起棱,鳞尖朝后上。方体背橄榄棕色或灰色或浅棕黑色,可随环境及光线强弱改变体色。主要生活在美洲和马达加斯加、斐济和汤加等地。

7.多佛魔鬼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多佛魔鬼是一种不明生物,它的存在和身份都未有定论。最早的目击事件发生在1977年的马萨诸塞州多佛镇。在4月21日到4月22日的25个小时中,三组目击者先后在三个不同的场合看到了该生物。此事引起了不明生物研究者的兴趣,Loren Coleman最早开展了调查工作。Coleman将该生物起名为“多佛魔鬼”,这个名称后来随着媒体的报道而广为人知。

8.爱兰蜥蜴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爱兰蜥蜴指的就是爱兰青蛙。有璞、直立行走,因首次被发现出没在俄亥俄州的 Loveland( 地名中译:拉夫兰 ),故而得名。

9.恐龙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恐龙是日本生物学家对英文Dinosauria即“恐怖的蜥蜴”(恐蜴)的翻译。在1861年发现的始祖鸟化石,与美颌龙化石极度相似,差别在于始祖鸟化石有着羽毛痕迹,这显示恐龙与鸟类可能是近亲。自从1970年代以来,许多研究指出现代鸟类极可能是兽脚亚目恐龙的直系后代。大部分科学家视鸟类为唯一幸存发展至今的恐龙,而少数科学家甚至主张它们应该分类于同一纲之内。鳄鱼则是另一群恐龙的现代近亲,但两者关系较恐龙与鸟类远。恐龙、鸟类、鳄鱼都属于爬行动物的主龙类演化支,该演化支首次出现于二叠纪晚期,并在三叠纪中期成为优势陆栖动物群。所有的恐龙皆为陆地动物。许多史前爬行动物常被一般大众非正式地认定是恐龙,例如:翼手龙、鱼龙、蛇颈龙、沧龙、盘龙类(异齿龙与基龙)等,但从科学角度来看,这些都不是恐龙。

10.弹簧腿杰克

世界十大神秘生物图片

弹簧腿杰克(Spring Heeled Jack)是据英国民间传说,存于维多利亚时代的人物。有关他最早的目击纪录据称是在1837年,之后英格兰各地,从伦敦到雪菲尔和利物浦都有报告,在郊区和英格兰中部尤被盛传,1850年代至1880年代达到高峰。虽然部分报告宣称他仍有活动,但一般相信他已于1904年消失,即最后一件有纪录事件发生之年。许多理论宣称已确定他的身分类别,但无任一者能全然厘清真相,因此该异常现象依旧无法解释。弹簧腿杰克的都市传奇于当代广受欢迎,原因在他奇怪的现身方式和施展一双怪腿的能力,而后者亦成为数本经典科幻小说的题材以及众多超能力想像的灵感来源。

上一篇:世界十大污染地区图片 下一篇:世界十大名车排行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