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世界之最 >

世界最大望远镜图片

2015-05-15 13:51  经济生活网

世界最大望远镜位于贵州省平塘县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主体圈梁合龙,这标志着世界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1995年,我国天文学家提出了在喀斯特洼地中建造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的设想,并选址于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的大窝凼洼地。

十一五期间,中国将投资60亿元用于十二项大科学工程的建设,并将在贵州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它将使中国的天文观测能力延伸到宇宙边缘,寻找第一代诞生的天体。未来五年,中国还将在贵州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中国还将建一艘4000吨的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以及快速监测洪水、地震等突发自然灾害的航空遥感系统等。这十二项大科学工程将从陆续启动,预计在五年内基本建成。2007年,该项目获得国家审批立项,成为我国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

世界最大望远镜图片

FAST项目具有三大自主技术创新:一是在世界上首次利用天然地貌建设巨型望远镜;二是采用主动反射面技术,整个反射面由4600多块可运动的等边球面三角形叶片组成;第三项创新是轻型索拖动馈源支撑技术,将万吨平台降至几十吨,实现了毫米级的动态定位精度。世界最大的望远镜将在2016年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向全世界开放。已经有多个国家的天文学家提交了研究观测计划。

智利阿塔卡玛沙漠建造世界最大望远镜:欧洲南方天文台将在智利阿塔卡玛沙漠建造世界最大的天文望远镜。该望远镜镜片直径是一座足球场长度的一半,它对可见光和红外线的灵敏度将是现存望远镜的十倍。天文学家希望,这座望远镜能帮助人们破解有助于解释宇宙演化的暗物质秘密,甚至能探测到外星人的行踪。

凯克望远镜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之一:凯克望远镜,为位于在太平洋夏威夷岛上的一座天文望远镜,坐落在海拔4200多米人迹罕至的莫纳克亚山上。加州理工大学建造,口径达10米。莫纳克亚山上的大气的清洁度很高,大部分时间里天气晴朗,许多世界一流的大望远镜都集中在这里。凯克望远镜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之一,耗资1.3亿美元,主要由美国的企业家凯克捐助修建。

上一篇:中国最美丽县城图片 下一篇:全球十大最美海滩排行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