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视剧资讯 >

昙花梦莫采石是好人还是坏人?莫采石的真实身份是什么?结局死了吗?

2016-06-17 09:41  经济生活网

电视剧《昙花梦》正在热播中,《昙花梦》是一部侦破悬疑剧,剧中常有案中之案,迷中之迷,局中之局。剧中的主要角色程慈航和莫采石这样一对叔侄有着精彩的对决。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下莫采石这个角色的人物特色。

电视剧《昙花梦》中莫采石是好人还是坏人?

在《昙花梦》中,程慈航幼失怙恃,流落鬼子集中营,幸被戚承祖救出,并交由莫采石抚养长大,莫采石把程慈航当自己亲儿子一样,没有莫采石,便无今日之程慈航。莫采石城府极深,杀伐决断,深谙官情纸薄,善于矫情镇物。他在剧中两次“貌似”失去理智,却都因严达庆伤害程慈航,并借机威逼,收服严达庆为己所用。而程慈航在旁人前总是成熟睿智,对世事往往洞若观火。唯有在莫采石面前,程慈航才会放下一切防备,不经意间的微表情流露出他孩子气的一面,任性妄为,甚至撒娇、耍赖都历历在目。每每陷入危局之时,程慈航就祭出莫厅长的大旗。在他的眼中,莫采石是世间唯一不变,最可信赖的依靠。巫刚和乔振宇都是相当优秀的演员,他们将程莫二人的父子情深演绎得真实亲切而又细腻动人,看得很是令人唏嘘感慨。

《昙花梦》中莫采石的真实身份是什么?结局又如何呢?

剧中莫采石官任南京警-察厅厅长,负责国民政府首府之安保,蒋校长得意门生,手持中正剑,应该算是事业有成、得意春风。作为当时中国合法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执行政府命令是其责无旁待、毫无转圜余地的义务和职责。在其位谋其政,莫采石所做的一切以今日历史进程来评判为反动的行为,并不是出于个人私利的考量,皆源于他自身的信仰——相信国民政府能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国——所处之位的职责。如果只是出于对仕途的追求,以莫的背景及能力,至少职位不可能在霍然之下。剧中,莫采石是整个“5.9”档案事件的布局者,本来事件完全可以撑控在他的手中,程慈航只从案件侦破能力方面来说或许能与其一较高下。但是,凭着他多年混迹官场人生经验随时可以终结程慈航。只是,莫采石与程慈航刚刚好都是彼此心中的最柔软致使弱点,不能共生只能同死——因为你是我完美防御体系中唯一的漏洞,它又刚刚好是那个无法修补最致命的BUG——一但为敌注定同归于尽是两人唯一的结局。

上一篇:毛泽东三兄弟有几个子女?毛泽东三兄弟的所有后代如今在哪里? 下一篇:女不强大天不容李保罗得了什么病?李保罗死了吗?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