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影资讯 >

大鱼海棠中椿的爷爷叫什么?椿的爷爷最后为什么化成灰烬?

2016-07-14 12:00  经济生活网

电影《大鱼海棠》热映中,网上争论两极分化,总体说还是值得一看,虽然剧情是简单的三角恋,剧中的画面和音乐十分精美,那么剧中椿的爷爷叫什么?椿的爷爷最后为什么化成灰烬?下面小编给大家一一解答。

电影《大鱼海棠》中,椿的爷爷叫什么?椿的爷爷最后为什么化成灰烬?

椿属于木家族,即将接替母亲凤,掌管人类世界里海棠花的生长。而椿的爷爷丿生前掌管百草,死后则化作海棠巨树,椿的奶奶生前掌管百鸟,死后化作火凤凰,她们是椿的支持者。与椿青梅竹马的小伙伴湫,名字与之对应,自幼不知父母是谁的金家族孤儿,掌管秋风,可以让果实迅速成熟起来,因被水家族首长老的奶奶珮收养,所以名字中含有水。戴龙面具的珮是一年一度的成年礼的法师,海天之门即由她作法开启,湫亦从她那里习得秘术,关键时刻助椿开启海天之门送鲲回家。湫与椿在赤松子的督促下去往成年礼的路上,椿不会想到这趟人世之旅会改变她的一生,后土是片中土家族的代表,《礼记·月令》记载“其神后土”,掌管山川和土地,片中运用秘术让土地涨高阻挡海水以供众人逃难。土家族另一成员蛇主虽未在片中着重刻画,但在进入戒备时期后,是她命令蛇类攻击可疑生物,遂有双头蛇袭击事件。火家族长老祝融为盘古肉体所化的上古十二祖巫之一,“祝融火神,云驾龙骖”,火系的DPS输出比较显著,所以他充当了类似治安大队长角色,维护着他们那个世界的公共治安秩序。

《大鱼海棠》最后的彩蛋

自古水火不相容,传说中女娲补天即因祝融跟共工斗法撞毁不周山,《大鱼海棠》中亦出现天漏,但祝融跟水家族的好基友赤松子合力疏导大家撤离。众多神话故事中人物和元素杂糅,形成《大鱼海棠》世界观更多层面的延伸解读。片尾彩蛋,灵婆把湫复活,并要其担任下一任灵婆,结合椿和灵婆第一次相遇时,“我在这修行了八百年,也没能还清我犯下的。”“我只是可怜你!”大约灵婆年轻的时候,也和湫一样吧。

上一篇:陆垚知马俐推广曲是什么?《世界上最难唱的歌》歌词欣赏 下一篇:大鱼海棠湫说的天神的爱是什么意思?大鱼海棠湫的身世是什么?湫是天神吗?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